志愿者风采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风采
白袍英雄在前线5∣我在急危重病房的8小时
发布日期:2020-01-30 来源: 打印

张文英手记

2020年1月29日,周三,19:30

1月29日,我第一天将正式进入急危重病房,早上七点吃了一片面包,喝了一口水,(不敢多吃多喝怕大小便)就去病房穿层层隔离服准备上岗就位,尽管前几天做好了无数设想,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建设,但真到重症监护门口时,心情还是难免忐忑

IMG_1715(20200130-084923).JPG

走进一层又一层的通道,来到病房,看到了我们熟悉的病房环境的,组长分配好工作开始交接、治疗、书写,有条不紊的井然进行。我负责一个房间四个病患,其中有一个老大爷,85岁,身患多种基础疾病,面罩呼吸机辅助呼吸,血氧饱和度不稳定,病人情绪有点烦躁,有时并不配合医护治疗。除了日常的护理工作外,我还要与老大爷亲切沟通交流,在我的温言相劝下,老大爷的情绪终于渐渐稳定下来。

重症监护室的护理工作异常繁重,除了治疗、日常护理、护理巡查记录等外,病人的如厕、喂饭等生活护理都需要我们护士亲自承担,繁重而忙碌,没有一刻闲暇。

一个班头上和病人接触多了,动作大了,难免戴的手套有松动,面对具有强大传播力的病毒,意味着随时可能被暴露直击面对死亡的那一刻,从来没有这么真切地感受到死亡离我这么亲近,我的内心不是没有胆怯,也不是没有害怕,但在严峻的前线,我们的医护工作者没有退缩,坚定用毅力、体力和专业的知识战胜这场疫情。

这里的病人的求生欲很强,这里的医护人员战“疫”斗志更强,我们都在共同努力共同抵御我们共同的“敌人”。

从8:00正式进病房开始,不知不觉间已到16:00,为了节约防护服与减少交叉感染,期间8个小时我坚持不喝水不吃饭不上厕所。终于可以下班了,最后还有一道最关键最重要的就是脱防护服和隔离衣,我们保持高度的警惕,小心翼翼,根据培训要求一步一步地按着流程脱隔离衣服,就怕二次污染,脱完一层又一层隔离服、工作服,还有手套、帽子、鞋套,洗手,整整花了40分钟。最后看到的是大家湿漉漉的后背,被汗水浸泡发白的双手,还有脸上各种因为长时间戴口罩而扣下的印迹,此时的感觉只有两个字——好累,但内心是充实的

张文英短发.JPG

回去洗澡时,已经是夜幕降临了,明天又将是崭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