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学党史“医”路行|关爱退伍老兵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1-08-09 来源: 打印

8月8日,我院外科一党支部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区关爱功臣项目工作人员一起,上门探望两位吕巷镇患病的退伍老兵,并针对性的提供医疗服务。


第一位退伍老兵今年76岁,因脑梗塞导致目前处于“植物人”状态,意识不清,长期卧床,留置胃管中,只有左上肢有无意识动作。在为老人测量血压、肺部听诊后,外科一党支部的党员医生跟家属交流了护理情况,强调要注意营养的补充,勤翻身拍背,避免压疮和肺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的胡益平副书记详细了解老兵的家庭生活情况。


第二位退伍老兵今年89岁高龄,曾参加过金门炮战,因脑梗塞导致目前左侧偏瘫,但右侧肢体能活动,意识清楚,能下床坐在椅子上。给老人测量血压,外科一党支部的党员医生提醒家属要注意日常护理,适当活动,避免摔倒等意外发生。胡益平副书记关心老人平时生活问题。交谈中,老人的家人连连表达了对党和国家以及当天工作人员你的感谢。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5).jpg

后续,外科一党支部也将持续关注两位退伍老兵的身体状况,在需要的时候给予相关的医疗帮助。

退伍老兵是时代的见证者,发展的践行者。如今幸福安康的生活亦是无数的革命军人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不能忘记。当天活动也希望通过绵薄之力,关爱退伍老兵,学习老兵们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