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身边榜样 | 俞婷:毕业毅然返乡的中医 “女汉子”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 打印

毕业毅然返乡的中医 “女汉子”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2).jpg

“长大了我想当一名医生!”有多少人曾经有过这个梦想并为了这个梦想砥砺前行?在我院中医科就有这样一位年轻的女医生,她就是俞婷,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金山人,毕业后,她放弃了上海市区医院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希望能用所学为家乡百姓做点事。

临床与科研两不误

入职以来,她充实和提高自己的脚步没有停歇,临床与科研两不误。在她入职后的第一年,就顺利通过中级职称资格考试,成为科室的主治医师,目前主持市级课题1项,参与多项市级课题及区级课题,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0余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项,她通过自己的努力也成为金山区卫健委第十一周期优秀业务骨干人才。平时她也热心解答病人的各类问题,结合中医特色,为他们提供治疗、生活、饮食、起居、养生等方面的指导。

服务脚步遍布全区

为了更好的服务区域百姓,她与金山区多家社区儿保中心合作,开展关于小儿肛裂的科普、临床治疗和预防等工作,将小儿肛裂的预防和治疗知识普及到更多百姓。在日常工作中,她始终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神圣使命,积极参与各种临床诊治工作,积极参加各类义诊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起的活动,当前她每周还无偿前往亭林社区服务中心参加专病联盟的工作。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3).jpg

孕期坚守岗位

如果说风雨无阻坚守岗位的人最美,那么预产期已至还在坚守岗位的准妈妈们更美。2019年怀孕期期间俞婷选择与同事们一起坚守岗位,作为准妈妈的她从来都不娇气,也从不搞特殊,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随着月份的增大,肚子的负担越来越重,走路的时间稍长点就腰酸腰痛,腿也水肿起来,但她依旧在医疗活动中忙进忙出。有时候门诊一个上午她需要看三十几位患者,问诊、检查、开具处方、介绍用法,每一步都要花费不少体力精力。但面对每一位真挚的患者,她总能保持一副专注而认真的服务态度。

手术也是肛肠组每天必不可少的工作,在她怀孕38周的时候,她仍然坚持手术,没喊过一句累,此时的她不但是一位孕妇,也是一位“女汉子”,更是一位可敬可爱的好医生。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4).jpg

在爱岗敬业的基石上,俞婷用自己的每一份努力留下了清晰的足迹。在党徽的标志下,她展现了中医科女医生的铿锵之美,

“不求轰轰烈烈,

但求无愧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