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身边榜样|张健红:80后“铅衣女护士”守护百姓健康
发布日期:2021-07-29 来源: 打印

在医护人员中有这样一个队伍,他们身穿十几斤左右重的铅衣,在强烈的X射线下为患者做心脏介入手术。我院介入中心的女护士张健红,正是其中一员。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1).jpg

常与射线为伍

2010年张健红来到心内科病房工作,通过积极学习,两年后她进入心内科的CCU(心脏监护病房),在CCU工作期间她多次参与抢救危重病人的急救工作,对于危重患者的护理以及急救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随着医院和科室发展的需要,2017年她成为了介入中心的一名“铅衣女护士”,工作至今。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2).jpg

介入中心工作相较于病房有很大的区别,急救病人很多,工作经常不分日夜,特别是备班期间经常日夜连轴转,留宿医院也是家常便饭。同时为了看清病人血管情况,需要大量接触射线,所以护理人员也需要时刻穿着十几斤重的铅衣在辐射环境里进行护理工作,经常一场手术下来全身湿透,但是张健红从没有一句怨言。

用人文去关怀

除了是一名医护工作者,张健红还是一名党员,在工作中,她把每身边的一位老党员、优秀党员当作学习榜样,力求发挥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党员的责任心在驱使着自己不断前行。

一次医院来了一位孤寡老年男性病人,没有家属过来陪伴,性情比较古怪,对于病房护士各种刁难,大家都被他烦得有点受不了,作为责任护士的张健红,则不厌其烦耐心开导,最终该患者慢慢的敞开了心扉。很久以后的一天,张健红在外走路时突然听到马路对面有人大声叫自己的名字,发现原来是该患者,他急吼吼的跑到了张健红身边,告诉她最近自己生活质量很好,也有很好地遵医嘱用药、运动,并且特别感谢张健红在住院期间对自己的包容。

以学习促进步

自2010年工作至今,张健红利用自己休息时间获得了复旦大学自学考试学士学位,并通过国家级护理中级资格考试,工作之余积极学习专业相关知识,并结合临床、指导临床,多次获得病人满意个人的荣誉称号,并曾获得区优秀护士荣誉称号。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3).jpg

与此同时,她还积极参与科室以及党支部的宣传活动,传播健康知识,她撰写的文章刊登于中国卫生计生政促会的《共享笔记》、区内各项健康宣传板块,以及院内的宣传公众号,多次获得优秀通讯员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张健红深深明白自己所做的这些努力距离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还很远,还需要进一步强化自己的政治思想理论学习,并且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为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