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身边榜样|沈银芳:朴实无华,用心守护患者
发布日期:2021-08-02 来源: 打印

沈银芳同志是医院静配中心的护士长,在金山医院工作三十多年来,从一名普通护士成长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护理骨干和护理管理者,她在普通而平凡护理工作岗位上克己奉公,严于律己,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不仅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是时时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同事们的普遍好评。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1).jpg

学习是优质工作的“法宝”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2).jpg

优质的工作需要不时地用学习来“加油”,她积极学习钻研,勇于开拓创新,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的位置,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并随时针对自己所处的不同工作岗位和工作特点(病房和静脉配置中心),加强业务学习。组织分配给她的工作、交给她的任务,她从不推三阻四,能克服困难,按时按质认真完成。在同事之间,她能虚心向别人学习,当同事遇到困难时,能够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她说互相学习,百花齐放才是春。

革命砖头哪里需要哪里搬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3).jpg

自2019年8月调入静配中心工作以来,她始终坚持“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在工作中,她始终树立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和服务意识,时刻把严守工作纪律,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作为工作准则,以严谨、细致、求实,不骄不躁、扎实肯干为工作作风,真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作为静配中心护理组负责人,始终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认真负责,恪尽职守,倾心工作,用自己对护理事业的忠诚,无私的奉献。护理工作是具有繁琐性和多变性,时常会碰到各种各样不确定情况,她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积极地开展工作,一致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

担当尽责践行医者初心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坚持以担当尽责践行初心使命,以奉献敬业描绘医者底色。坚定的信念,高尚的品德,过硬的专业素质练就了沈银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作风,她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自2019年以来,无论刮风下雨,或者是严寒酷暑,她坚持每月至少一次到金山区社会福利院为失智失能老人进行医疗咨询,并为长期卧床而又留置导尿的老年人更换导尿管。她始终坚持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的标准,以强烈的责任心和积极热情的态度对待工作,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多次获得医院年度“优秀职工”和“优秀党员”“优秀志愿者”称号。

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只有默默无闻的付出;没有气贯长虹的壮举,只有日复一日的辛勤劳作。她用朴实无华的实际行动,护佑着广大患者的健康。

平凡的事业,平凡的人生,不平凡的是一颗为事业甘于奉献的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平凡中也能创造幸福人生,这就是沈银芳的毕生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