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守“沪”健康,我院紧急集合采样队尽锐出战完成45万人次采样
发布日期:2022-03-30 来源: 打印

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自3月28日起,金山区全区实施封控管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我院各部门闻令而动,紧急扩增应急核酸采样队规模,举全院之力保障金山区核酸筛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27日晚,一通急促的电话打破了深夜的宁静,我院接到上级部门关于派出应急核酸采样队的通知。时间紧、任务重,在距离出发不到6个小时的情况下,医院紧急协调各部门人力资源,院党委、团委分别向全院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发出倡议书,鼓励大家积极加入到应急采样队伍中去。各科室胸怀大局,在保证日常门急诊与住院病人医疗服务的前提下,努力克服自身困难,金医人主动迎战。采样队员们义无反顾、不畏艰难、快速集结、列队待命。28日凌晨一点半,来自护理、临床、医技、机关等部门500余人的应急采样队迅速集结完毕,等待指令,随时准备出发。

 

 

凌晨四点,护理部、医疗装备部、后勤保障部、党办、院办、人力资源部等部门早已出现在集合点,有条不紊地核对相关信息及采样所需物资,确保采样工作的顺利推进。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3).jpg

凌晨四点半,采样队员陆续赶到医院集合点,医院也早已为队员们备好了早餐,短暂的休整后,队员们等待奔赴战场。

 

 

凌晨五点半,接驳大巴陆续抵达医院,各采样组长认真清点人员并检查采样所需物资装备,一切就绪后陆续登车等候出发。

早上六点,18辆满载526名采样队员的大巴陆续驶离医院,开赴各社区、村居,全区核酸筛查的大幕由此拉开。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7).jpg

30日,封控期间的全区第二轮核酸检测再次进行,早上六点,我院514名采样队员再次奔赴社区、村居。

为更好了解核酸筛查工作推进情况,关心一线抗疫人员,党委书记陈刚、院长沈辉分别带队前往采样现场指挥督导,并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叮嘱采样队员们在做好个人防护完成工作的同时要保重身体,以保持最佳的身体状态。

 

 

深夜,奋战了一天的采样队员们拖着疲惫的身躯陆续返回医院,我院应急核酸采样队圆满完成任务,保质保量地完成了约45万人次的核酸标本的两轮采集工作,为夺取本轮战疫的最终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0).jpg

纵然闷热的防护服下衣衫尽湿、密不透风的N95口罩下勒痕渐深,但是采样队员们没有任何怨言,因为这不仅是对一袭白衣的敬畏,更是对这片土地深沉的爱,守“沪”家园、护佑健康,金医人责无旁贷。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1).jpg

决胜疫情的号角已经吹响,抗疫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团结一致,共克时艰,让我们在这场硬仗中用努力和汗水书写金医人的使命与担当。

暖春已至,抬头便是芬芳!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