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战疫先锋|党员突击队闻令而动,30分钟集结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2-03-29 来源: 打印

“陈书记,现在山阳镇急需6名采样工作人员完成上门采样任务,请下午1点前抵达山阳镇政府,谢谢!”

3月29日中午12时,院党委书记陈刚接到区卫健委的紧急求助电话,“收到,我马上安排!”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jpg

12时15分,金山医院党员突击采样队的6名党员背上行囊。

12时30分,6名党员火速奔赴山阳镇政府集合。

集结声一响,党旗淬初心。这是我院党员突击采样队组建以来,第二次接到紧急采样任务,一到集合点,6名党员明确任务、统筹安排,短短3个小时,就完成了5个居民区190多位居民的核酸采样。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穿着连体的防护服,迈着艰难的步伐,隔着模糊的面屏,敲开一扇扇门,“你好,阿姨……”“来,把嘴巴张大一点……”“阿公,舌头不要顶起来,放松……”累了,靠墙休息一会儿;喘了,用力吸口气;渴了,默念再忍忍,他们在与疫情的较量中,淬炼了初心、磨练了意志、经受住了考验,他们付出的汗水让这面党旗更加鲜红!

大考持续,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愈是有风雨,愈是要团结,愈是要展现同向而行的意志和行动,我院党员突击队闻令而动,坚定信心,扛起责任,拿出担当,用强大的共识和合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守“沪”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