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战疫有我|这个重要“关卡”,我院7批153人次接力驻守……
发布日期:2022-04-24 来源: 打印

隔离点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关卡”,是保护群众健康的安全屏障。2021年11月,寒冬伊始之际,我院二十余名医护人员勇担使命,义无反顾投身于区集中隔离点防控工作,至今,已有7批153人次先后“接力”。

区集中隔离点收治境外人员、市级中转人员以及本地新冠疫情密接人员,来自我院的驻守队员们平均每天接收150人左右,最多的一天接收400人,他们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今天,让我们来听一听我院来自区集中隔离点驻守队员们的“心声”:

综合楼篇——后勤保障队:

不同的身份有着不同的作用

作为综合楼的工作人员,这里的工作模式是24小时×14天,只有上班点,没有下班点,连一日三餐都是看着时间吃的,除了时间上的持久战外,这里的工作繁杂又琐碎,我们都戏称只有“钢铁侠”的身体才能支撑得了如此的工作强度和密度。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png

尽管嘴上“吐槽”着,一旦工作起来,大家都一丝不苟地完成。无论是楼内的物资分配、次日解离人员解离单的打印与整理、次日需要采集的核酸管的制作与核对,还是所有解离房间与阳性房间消杀的进度监督;还有阳性人员的转运、120的转运调度、关于防护方面的沟通工作……

虽然繁杂,但容不得一丝马虎,我们要确保每个隔离人员离开隔离点前都能持有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报告、绿色健康码、抗原阴性报告并上传至疫测达。
隔离楼内篇——勇敢先锋队:
每天都是奋斗的一天

作为隔离楼内的工作人员,我们负责着每天隔离人员的核酸采集、隔离人员解离工作、每天两次的体温监测及常规的巡视工作,我们亲切地称之为“Morning call”和“Afternoon call”。有时候我们还需要面对外国隔离人员,我们也进行着互相能够理解的外语交流。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2).png

工作看起来并不繁复,但是做起来并不简单,这里的工作不分昼夜,任务来了就必须行动起来,每天晚上我们都至少需要接4-5批人员,每批人员接收就需要花费1小时,再加上安置隔离人员、消杀走道,一次完整的接收起码需要2小时,如果再加上第二单人员的接收,起码4小时。

为了节省防护服的穿脱时间,我们基本都会选择原地等待下一个任务,直至工作结束,每每都是凌晨3、4点钟。在脱去防护服的瞬间,里面的手术服早已全湿。大家经常开玩笑说,冬天凉爽,夏天闷热,这就是我们的防护服。队员们虽然年龄不大,平均二十多岁,但大家没有一声抱怨。

夜以继日的隔离点工作,辛苦却也开心,每每看着楼内的隔离人员拿着行李走出解离口,登上驶向他们家乡方向的解离车,身为工作人员的我们脸上都会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因为这意味着我们在抗疫成功路上又进了一步。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