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概况

医院动态 | 以“练”筑牢安全线,我院开展突发核化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3-12-22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12月22日,正值冬至,临近年关,也是上海市50年来最冷的一天。响应国家应急办的号召,进一步加强核化应急管理工作,提高公众安全意识,当天我院核化救治中心组织开展核化应急演练。


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上午10:30,演练正式启动。我院急危重病中心副主任张峰作为总指挥,医务部、院办、急危重病中心、职业病防治科、烧伤科等多个科室参加。本次演练以20余人群体核化事故为背景,通过模拟实战的形式,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在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单位和人员按照预案要求,迅速响应、快速处置,核化应急A、B队员共计58人,在20分钟内全部到达指定位置,展现了较高的应急处置水平。

同时,此次演练也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对核化事故的认知度和防范意识。通过现场宣传、讲解等形式,让公众更加深入地了解核化事故的危害和应对方法,增强了公众的安全意识。

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1).jpg

核化应急演练是保障公共安全的重要措施,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队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维护金山区以及杭州湾片区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