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关爱成长 青春童行”大型公益义诊活动报名开始啦!
发布日期:2020-07-23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时间:2020年8月6日上午8:00-12:00

地点: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儿科门诊

义诊活动背景:

亲爱的家长们,经调查中国有4.5亿儿童青少年即将或正迈入青春期“门槛”,身高是需要家长重点关注的对象,肥胖和性早熟也不容忽视!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全社会对矮小、肥胖、早熟儿童的关注,让家长了解正确的儿童生长发育知识,引导生长障碍、过早发育及肥胖儿童的合理就医。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主任医师陈兆文教授将在本次活动中对参加的孩子进行专业性的诊治并提供建议!

专家简介:

陈兆文 男 主任医师,教授,1979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儿科系,同年到上海儿科医院从事儿内科临床工作。从事小儿内分泌疾病诊治30余年,擅长小儿糖尿病、矮小症、肥胖症、性早熟、甲状腺疾病、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从1997年起与世界卫生组织(WHO)、美国匹兹堡糖尿病研究中心合作,率先在国内开展小儿糖尿病发病率的调查,小儿糖尿病分子生物学研究,多次得到WHO的资金支持,也是上海市科学委员会课题肥胖发病基因研究课题组成员及儿科青春期学科成员,在国内发表论文20余篇。

义诊医生简介:

濮泽琼 女 主治医师 2001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儿科系,在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从事儿科临床工作,是上海小儿内分泌学组委员,擅长儿科矮小症、性早熟、甲状腺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怎样才能发现孩子生长发育异常?

1、一条裤子穿几年不用换,个子一年的生长不高于5cm;

2、总坐在班级第一排,排队总在班级前三以内,比班级同龄孩子矮半个头以上;

3、女孩8周岁以前,男孩9周岁以前出现第二性征;

4、孩子体重超重,脖子、腋下皮肤发黑。

如您的孩子有以上几种情况之一,就需要到正规医院进行就诊,科学管理孩子的身高、体重和性发育。

image2.jpeg

肥胖近些年逐渐成为社会公共健康问题,儿童肥胖易发展成为成人肥胖。在儿童时期也会引起特有的疾病。肥胖是性早熟的重要诱因之一,可导致初潮提前、骨龄加速、自然生长时间缩短,影响终身高;儿童肥胖也可导致糖尿病、肺功能受损、哮喘、代谢紊乱、性激素分泌失调、心理障碍等。“胖”不等于可爱,而是意味着可能不健康,需要引起家长的重视。

温馨提示:

1、活动仅限于4-14岁的矮身材儿童(见身高表)或发育提前或肥胖的儿童。

2、由于矮小不同于其他疾病,所有检查可能需要一周时间,没有检查结果专家无法做出诊断,因此所有首次就诊的患儿,建议提前一周到儿科完善相关基础检查

3、以往检查过的患儿,请带齐病例,化验单,骨龄片等就诊资料。

4、此次义诊活动期间,请家长看护好孩子、遵守秩序、听从工作人员安排,戴好口罩。

报名方式:

电话报名:15618383766

短信报名:编辑孩子的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当前身高发送至15618383766

扫二维码

image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