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术沙龙|交流中成长,实践里进步
发布日期:2020-07-27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7月24日,在我院举行2020年郊县医院心血管学术沙龙,我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龚辉主持。会议邀请六院陆志刚主任医师、九院张俊峰主任医师、十院魏毅东主任医师、闵行区中心医院胡伟主任医师、嘉定区中心医院许向东主任医师、松江区中心医院李岩松主任医师、奉贤区中心医院乔增勇主任医师、市东医院冯六六主任医师等数10名心血管介入专家出席。

各专家分享了在以往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典型案例,如自发性夹层、分叉病变等,专家的分享精彩纷呈,跌宕起伏,让人恍然大悟。随着专家们的分享,大家见识了很多平时少见的复杂病变。众所周知,相较其他疾病来说,心血管疾病常常来得更加凶险危急,危急时刻一念生死间,这就需要医者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以及雷霆般的决策手段,方能为患者生死殊搏、保驾护航,这次的分享让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有了更多战胜病魔的可能性。

IMG_4606(20200727-135333).JPG

此次沙龙的特别之处,除了“纸上谈兵”的座谈外,还有“真刀真枪”的实战手术演示。专家们兵分两路,一路专家与大家分享特殊案例,一路专家与我院心血管内科潘力健副主任一起参与临床手术。九院张俊峰主任现场演示一例慢性完全闭塞病变(CTO)手术,松江中心医院李岩松主任现场演示一例复杂病变手术。

IMG_4605(20200727-135328).JPG

慢性完全闭塞病变号称“沉默的杀手”,患者常年血管闭塞,慢慢消耗患者的心功能,给患者的心脏带来很大的危害,需尽早接受治疗,此患者血管闭塞时间长、心功能受损大,给手术带来了极大的难度,在张俊峰、潘力健主任的耐心及决心下,近3个小时的努力,最终成功挽救血管,让患者获得新生。

IMG_4604(20200727-135318).JPG

第二例手术更是将复杂病变、危急情况表现得淋漓尽致。患者近期反复胸闷胸痛,冠脉造影显示血管轻微病变,潘力健主任认真分析后,与患者家属沟通,决定用IVUS(血管内超声)为患者进一步检查,果不其然,造影显示轻微病变的血管,其实是脂质核心衰减斑块破裂,如果不及时发现及处理,患者随时面临生命危险。手术刚开始没多久,患者便也主诉胸痛难耐,并躁动不安伴生命体征不稳。李岩松、潘力健主任边急救边开通血管,最终在他们的努力下成功在罪犯血管植入支架一枚,开通血管,为患者拆除随身炸弹。支架植入的瞬间,患者主诉:“胸痛消失,感觉活了过来。”

医学是一门不断创新、不断发展的学科,面对新知识、新技术的不断涌现,及广大患者对医疗期望值的不断提升,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地学习与实践以不断提升自己,而不是一味啃“老骨头“或闭门造车。这次的学术沙龙在交流中让大家得到了提升,同时让大家认可了我院的心血管介入水平。专家们说,金山医院心血管这几年飞速发展,技术已经无疑让人绝对的认可,看到这么多的复杂病例在他们的努力下被攻破,深深为金山及周边地区人民感到欣慰及安心。

让患者安心这便是对金医人最大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