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以史鉴“金”·知史育“医”|行走的党课(12)展望振兴路,美丽张桥有“故事”
发布日期:2020-11-11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金秋送爽,踏步在张桥村的乡村道路上,车道平整宽畅,路边的水稻一片金黄,不时有三、五成群的山羊在路边啃嚼着青草;道路两旁一幢幢别具农家特色的两层小楼,既是一爿爿羊肉店,组合成一条“羊”味十足的“张桥羊肉”街面。

11月8日上午,机关一党支部的党员们在张桥村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来到有着“故事”的美丽新农村——金山卫镇张桥村。

“连心埭” 沿着张桥村美丽的乡间小路,党员们参观了张桥村的特色服务品牌——“连心埭”。从连心亭、连心道、连心园、连心家到连心强,一条“心”将村民们“连”了起来;连心埭东西两侧的连心亭,采用古朴典雅的设计风格,构建合理,设施齐全,绿化美观,既是村民们闲暇之余纳凉的好去处,更是村干部来埭上倾听村民的诉求和想法的好地点。

image3.jpg

“村级收藏馆” “各类农具、 收音机、印刷机、打字机、手榴弹……”,在张桥村的一个厂房里,党员们走进了一个别有洞天的私人收藏馆。馆中,各式各样的老物件让党员们兴奋不已,党员们在忆苦思甜中感受到中国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也对金山本土文化发展脉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近年来,张桥村围绕三产融合,致力走上一条富有张桥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新兴的村落、便利的交通、优雅的环境、鲜美的羊肉,村民们脸上的笑容、腰里的钱袋子是检验党建引领下乡村振兴重要实践成果的金标准。

展望振兴路,美丽张桥的“故事”仍在续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