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守护您的心脏“管路”,我们是专业的
发布日期:2021-01-05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近日有报道:25岁年轻明星心梗去世。消息一出,不禁举众哗然!其实大家不知道心梗早已经盯上年轻人群。心肌梗死现已呈高发病率、低龄化状态。这就需要一群专业的人来守护大家的“心”健康了。

金山医院心血管内科致力于心脏相关疾病的救治,对于心肌梗死的救治经验丰富。他们于2004年率先在金山区开展心血管介入诊疗,2008年在上海郊区开展首个心肌梗死的绿色通道,2018年获得并且也是目前金山区唯一的国家级胸痛中心。他们团队结构完善,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全年无休,24小时守护金山区及周边地区的病人心脏的健康。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jpg

2020年,心血管内科全年急诊冠状动脉介入手术量,达到了150台。这是通过心血管内科介入诊疗团队24小时手机开机,全年不分白昼和黑夜,随时能进行手术的状态下实现的。虽然辛苦,但这极大地挽救了病人的生命,也挽救了病人的家庭,他们觉得:这样的辛苦,值了!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1).jpg

2020年,金山医院心血管内科全年共计完成心脏介入诊疗1300余例,其中PCI(经皮冠脉介入)502例,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增超过30%!这意味着治疗性手术达到全体冠脉介入诊疗的近40%,而其中不乏很多高难度的病变,例如左主干病变、慢性闭塞性病变(CTO病变)、分支病变、多支病变等等。心血管内科医生们通过不断掌握新技术、新方法,持续地攻坚克难,终于为在新冠疫情肆虐下的2020年交出了完美的答卷。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2).jpg

心血管内科在龚辉主任的带领下,并不满足于现有的成绩,他们致力于技术的不断提升,2020年开展的IVUS(血管内超声检查),为冠脉造影血管检查不明确的患者提供了更全面的评价标准;FFR(冠状动脉血流储备分数)检测更全面地评价了罪犯血管对血流产生的影响,为该血管是否需要进行干预治疗提供了更精准的依据,而现在,FFR也已经成为冠脉狭窄功能性评价的一个公认指标;冠脉内旋磨术,通过旋磨,解决了严重钙化血管狭窄介入治疗的难题。

一步一个脚印,金山医院心血管内科在前进的道路上一直不忘初心,始终谨记当初的医学誓言: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救死扶伤,不畏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他们无愧于一身白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