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生日要有仪式感,过“政治生日”忆初心强本色
发布日期:2021-02-24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2月22日,外科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生日在第一季度的党员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并举行“政治仪式”。

每名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属性,昭示着“生命的开始”;一个是政治属性,代表着“初心与使命”。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要忘了来时路。

生活需要一点仪式感,过“政治生日”同样需要仪式感。

生日贺卡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1).jpg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2).jpg

自2021年开始,在政治生日的当天,外科一党支部都会用微信给党员发送一张电子贺卡,送上一份诚挚的祝福,使党员同志能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重温入党誓词

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希望通过庄重的政治仪式,让党员重温那段难忘的经历,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关爱,同时提醒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员意识,牢记责任和义务,永葆党员本色。

生日感悟

黄文海:当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的时候,心中有一种莫名的激动,提醒我要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身先士卒,砥砺奋进,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张瑛:2007年1月18日,我被党组织批准入党,这一天成为了我第二个生日。入党14年,今天是我第一次过政治生日,当我举起右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时,我深深的体会到一种神圣,一种责任和一种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用自己的所言、所行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品格与风范,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医院的发展奉献出一份力。

陈建军: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员不仅仅是一个身份,更应该是一名旗帜。每名党员应时刻牢记使命、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政治生日”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