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初心向党,医路前行|关爱退伍老兵,送医上门服务,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1-03-03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初心向党 医路前行”,春风化雨中,我们“医”路坚定初心;争分夺秒下,我们“医”路守护初心;医脉相承里,我们“医”路永葆初心。金山医院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为表达对革命前辈的敬意与关爱,并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2月28日,我院外科一党支部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以及枫泾镇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优抚干部、枫泾镇中洪村党总支书记、区关爱功臣项目工作人员一起,上门探望枫泾镇中洪村唯一健在的抗美援朝老兵,并为其送上贴心医疗服务。

老先生今年89岁高龄,1953年入伍。与老先生结缘于一次血管创面中心李小燕医生的门诊,当时老先生身穿军大衣,询问家属之后才知道,老先生是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刚在外院做了直肠癌根治术+结肠造口术。李医生给予细致的处理,并向家属仔细交代注意事项,嘱其定期复诊。可是老先生却长时间未来复诊,李医生牵挂老先生的病情,辗转联系上老先生的女儿,得知倔强的老先生坚持自己更换造口袋,家属无法协助,所以老先生的造口存在一些问题,希望得到我们的帮助。

考虑到老先生年事已高,家庭住址离医院又远,到医院就诊不方便,我院外科一党支部遂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商议,决定一起上门为老先生提供“上门服务”。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1).jpg

我们一行的到来,老先生及其家人又是惊喜又是欢迎。为了让老先生做好居家护理,我们给老先生送上了图文并茂的造口护理手册和一个专门的造口冲洗壶,并向老先生仔细讲解造口冲洗壶的使用方法。我们又仔细检查了老先生的造口情况,针对造口存在的问题以及后续诊疗办法向老先生的家属做了详细的讲解。

随行的金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副书记胡益平、优抚干部和关爱功臣项目的杨晓萍老师等亲切慰问了老先生。

老先生的女儿非常激动,我们在和她的交流中,她连说了好几次“共产党好”,并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她们的关爱。

党和国家永远不会忘记那些曾经为国家浴血奋战的退伍老兵。现场我们看到了政府为老先生家里提供的厨卫改造工程,看到老先生生活有保障,看到老先生及其家人生活幸福,大家都非常开心。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4).jpg

我们现在幸福安康的生活是无数的革命军人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通过本次活动,我们近距离接触革命老兵,心灵得到了一次洗礼。坚守初心传承精神,我们要学习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要进一步弘扬那些革命功臣们为了党、为了祖国、为了人民浴血奋战、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我们也不能忘了那些革命功臣们,让更多的后辈走进革命功臣,给予更多的关爱,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回望来时的路,坚定前行的路。通过主题活动,督促我们要始终以“守初心、担使命”为信念和价值观,无论是在平时的工作中,还是在关键与危难时刻,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勤于奉献,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