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万名党员进党校 | 金山医院全体党员集中培训 聆听红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1-05-28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聆听百年故事,感悟时代强音。5月25日至28日下午及晚间,根据区卫健工作党委“万名党员进党校”有关培训要求,我院三百六十余名党员干部走进设置在院内的“课堂”,通过为期4天的集中培训,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优良传统、革命成功经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委书记陈刚在开课仪式上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百年党史蕴藏着矢志不渝奋斗的精神密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任务,是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方式。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全院党员干部群众要学会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坚守初心的“信仰者”,做履行使命的“追梦人”,做只争朝夕的“奋斗者”,做清廉务实的“领头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


培训特邀金山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区委党校、复旦星火队的专家学者,通过他们生动的讲述,再现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建党百年忆初心,复兴中华担使命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6).jpg

建党百年忆初心,复兴中华担使命。金山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原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汉为通过全党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回顾、百年建党的艰难背景及历程、金山的红色故事与革命英烈、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岗位建功四个篇章的精彩讲述,让“红色基因”在学员的心中扎根更深。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7).jpg

“共党产宣言第一个版本怎么会是错版?真理的味道为什么是甜的……”来自复旦星火队的何虹雨博士与大家分享了百年前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背后的故事,并与当下时代意义相结合,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8).jpg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百年之后,初心之地革命先烈们的奋斗往事依然震撼人心,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区委党校教务科负责人王玮带来了他们用鲜血换取革命成果、人民幸福的一个个历史片段,让在座的学员们补足“精神之钙”。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今天,大家更有信心、底气去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9).jpg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金山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四级调研员何庆兰引经据典,娓娓道来,用鲜活的党史和新中国发展史告诉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并用中共百年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四大伟业;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消除绝对贫困的四大奇迹激励年轻一代奋进前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医院创三甲“关键年”,我院通过集中培训、党课学习、党史知识竞赛、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不断激发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拿出惠民利民的实招,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