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援滇新征程 | 第11批援永平医疗队凯旋,第1批援镇沅医疗队出发!
发布日期:2021-09-01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为继续积极落实我院对口支援协作精神,推进新一轮支援工作进一步开展,8月30日上午,我院组织召开援滇医疗队换防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周晓东主持,院长沈辉、党委书记陈刚、副院长朱洁、人力资源部主任张莉、医务部主任周小勇、相关临床科室主任及两批队员共同参加。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1).jpg

会上,副院长周晓东首先祝贺第11批援永平医疗队顺利凯旋,随后队长姜笑明汇报对口帮扶永平县人民医院6个月以来的情况,队员史良凤、周皓、高国龙、陈方毅依次进行了补充。汇报中体现了永平县人民医院通过我院5年帮扶后具备的诊疗能力和水平,完成了“留心、留技、留人”的目标,为我院和永平的对口帮扶关系画上圆满句号。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2).jpg

经过人力资源部与上海市卫健委、金山区卫健委以及镇沅县人民医院的多次沟通,我院第一批援普洱镇沅医疗队,同时作为金山区第六批长期驻地医疗队之一,已于9月1日奔赴普洱镇沅开展支援工作。

面对即将展开的新对口支援关系,周晓东副院长嘱咐队员们在新的环境下要注意安全,保持团结。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3).jpg

医务部周小勇主任嘱咐医疗队要明确任务、把握重点、尊重风俗、规范诊疗。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4).jpg

朱洁副院长叮嘱队员们在新的工作地点,要逐步熟悉当地工作习惯,稳步开展工作。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5).jpg

沈辉院长代表医院再次感谢了各批援永平医疗队的付出,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因国家卫健委帮扶关系调整,以及金山区对口帮扶普洱市的渊源,故将对口帮扶关系变更至镇沅的背景原因。同时出于对项目的重视,我院“配强配优”组建第1批援镇沅医疗队,由眼科副主任李涛带队,急危重病中心副主任医师唐跃东以及肿瘤中心主治医师李轩、中医科主治医师刘华江、神经内科主治医师曾维晨5人组成。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6).jpg

李涛副主任代表医疗队表态将在镇沅全力打响“金山医院”品牌,打响援镇沅的“第一枪”。

8月30日下午,在金山区卫健委的出征仪式上,李涛同志被任命为金山区第六批长期驻地医疗队队长,完成代表宣誓并接过队旗。

第11批援永平医疗队(后排)与第1批援镇沅医疗队(前排)合影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11).jpg

第1批援镇沅医疗队与参会院领导等合影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12).jpg

截止发稿,医疗队已启程前往普洱镇沅,周晓东副院长前往当地参加换防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