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金医文化 | “金医月饼”出炉!上海市卫生系统十佳职工健康食堂揭牌!
发布日期:2021-09-15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9月15日,金医美食节拉开帷幕,上海市卫生系统十佳职工健康食堂隆重揭牌,“金医月饼”正式出炉,为全院职工送上别样的中秋“祝福”。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2).jpg

长期以来,我院积极开展健康食堂的创建、提倡“三减、三健”,为职工提供健康饮食,还特别荣获了“上海市卫生系统十佳职工健康食堂”荣誉称号,当天,副院长桂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石卫红共同为此揭牌。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5).jpg

医院特色月饼的推出也是医院人文关怀的一部分,通过日常的饮食、特色的月饼让全院职工进一步感受医院精神和文化。

清晰的院徽刻印在一个个月饼上,赋予其别样的仪式感,馅料上也是别出心裁,推出了椰奶冰沙、黑金荔枝红茶、紫薯香纯板栗、抹茶红豆流沙四种口味,不同口味,四种颜色,相互衬托,寓意着金医人团结一心,锐意创新。

 

据悉,金山医院院徽是 1996年从医院职工中征集而来,至今已有26年历史。院徽主体是一只代表吉祥安康的和平鸽紧紧围绕红十字,寓意金山医院以卫生事业发展为目标,以百姓健康为宗旨,承载着守护健康的责任和使命,展翅翱翔!随着时代的发展, 2019年10月,经医院讨论,在院徽原有图案外又加上中文“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和英文“JINSHAN HOSPITAL OF FUDAN UNIVERSITY”。

职工可在职工食堂通过预定和现场购买的方式(暂不对外销售),品尝自家医院的特色月饼,感悟背后的医院文化。

美食节现场,也是仪式满满,现场摆设成青山绿水的田园风光,其中摆放着食堂大厨们的自制名菜潮州卤味老鹅、勾魂甲鱼焖合、孜然烤羊腿、水晶鸡、蚝皇三宝煎蘑菇球,让人垂涎欲滴。除此之外,还有精致的点心塔塔饼、萝卜丝一口酥、脆皮泡芙、鲜肉月饼等,供大家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