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凡星点点 | 消化内科李正阳:医路漫长,做患者信赖的好医生
发布日期:2021-12-13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2).jpg

李正阳,金山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从医以来,她把消化内科IBD(炎症性肠病)亚专科作为自己研究方向,通过不断探索和努力,带着年轻医师的激情和火花,希望做一个患者信赖的好医生,给我院未来的医疗更多可能。

炎症性肠病(IBD)是一种持续或反复发作的疾病,严重危害人民健康。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饮食结构的改变,IBD在我国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上海地区也是炎症性肠病的高发区。

为了很好的管理及服务好IBD慢性疾病患者,李正阳的硕士及博士期间科研课题的研究方向均为肠道疾病,并选择了IBD亚专科方向。怎么更好更快的提高理论及临床水平?在国内、国际指南、各类相关文献学习的基础上,李正阳始终把患者当做学习的最好老师,门诊中,但凡遇见肠道疾病的患者,她都会格外留心,时时在意。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3).jpg

李正阳曾遇到一个62岁的克罗恩病患者,病史长达十年之久,该患者也曾经到过市区医院就诊,不过遗憾的是,都没有得到规范化的诊治。2年来因为反复不全性肠梗阻,多次自行禁食及在急诊进行抗炎输液治疗,饱受病痛折磨之苦。

看到愁容满面的患者,心痛之余李正阳事无巨细的了解了该病人十年来的病史,并给病人鼓励和信心“您的病,我们有办法给您治”。在经过系统的检查之后,虽然进行了有效的内科治疗,但是仍然无法解除严重的肠道狭窄及肠瘘,于是在和患者进行有效沟通后,李正阳和同事又联系普外科孙荣勋主任,并邀请上海市级专家,对该患者进行右半结肠及部分小肠的切除术。术后患者随访良好,下一步即将进行生物制剂的维持治疗。

术后,该患者眼含泪光的对李正阳表示感谢,让李正阳收获了满满的职业自豪感。通过医术,医者可以解除患者承受的疾苦,让患者看到了前行的方向及希望,拯救一个个饱受病痛折磨的家庭。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是医者的誓言。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4).jpg

虽然临床工作辛苦又繁忙,医患关系偶尔也会稍显紧张,李正阳也有不被患者及家属理解的时候,但是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将上下而求索。医路漫长,唯有努力,认真和负责,才无愧医生的称号。既然穿上了白大褂,余生,我希望做一个患者信赖的好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