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院动态|金山医院临床生物样本信息中心成立
发布日期:2022-06-06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随着临床研究越来越受到重视,各大医院和研究单位都开始聚焦“临床问题-样本科学-转化利用”的体系建设。近年来我院的临床研究和临床转化也受到关注,因而对临床生物样本采集、管理和使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适应本院临床研究发展的需求,方便临床科室和课题组对生物样本的采集、存储和使用,提高临床生物样本库的使用效能,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临床生物样本信息中心(简称“中心”)经院委会批准成立。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jpg

6月1日,医院举行中心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武多娇副院长主持,桂律、蔡国平、龚辉、许国雄、刘颂平、李刚等委员参加,与会专家就临床生物样本信息中心的建设目标、流程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确定了第一版的工作章程。与会专家希望通过成立临床生物样本信息中心进一步提高临床生物样本采集的数量和质量,提升临床样本库的使用效率;在高质量采集的样本基础上,通过基因组、蛋白质组等医学前沿技术,对于大样本人群与特定疾病类型进行生物标记物的分析与鉴定、验证与应用,从而精确寻找到疾病的原因和治疗的靶点,最终实现对疾病和特定患者进行个性化精准治疗的目的,从而提高疾病诊治与预防的效益。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2).jpg

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临床生物样本信息中心旨在为全院临床研究提供开放规范的平台,更好的推动我院的学科建设发展;提升医院学术影响力,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