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和金医新院的那10年∣金医逐梦人 十年兰台情
发布日期:2022-07-19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2022年,我院迎来新院(金山区龙航路1508号)启用10周年纪念,十载春秋,见证了多少值得铭记的金医瞬间、金医故事,承载了多少金医人奋斗的汗水和欢笑,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在创三甲的奋斗征途中,院党委特别发起“我和金医新院的那10年”征文活动,我院微信公众号推出“我和金医新院的那10年”征文系列推文。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jpg

一木一当为档,一木一安为案。档案工作素有“兰台虽小,知千秋功过;史册数卷,理古今渊源”之说,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

遇金医 初入兰台

初入兰台,并不欢喜。十多年前,大学刚毕业的我,对医院感到陌生,对档案感到陌生。那时医院档案室在僻静的老医院机关六楼,一间冷清的办公室和几间破旧的库房让人有种隔绝之感。

金医发展 兰台为证

一年半后档案室搬迁至新院核化楼,此后热闹些许,档案发挥的作用也日渐突显。在医院等级复评审、院庆、金山区志编纂、院史馆筹建中我深刻体会到了自身工作的意义和价值,也体会到档案无小事,责任重于山!档案工作虽然不像临床一线科室,但涵盖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方方面面,但它是历代金医人辛勤劳动和智慧的产物,也是医院精神和文化的传承与积淀。我告诉自己:作为一名档案人,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守护好医院的历史文化史料,做到对医院历史负责,为医院现实服务,替医院未来着想。

兰台情愫 不负韶华

三年前档案室又搬迁到科教楼。虽入职只有十多年,却历经两次搬迁,搬迁期间每一次细心打包,每一次重新上架,每一次耐心整理,也使得我对医院档案有了不一样的情愫,冥冥中觉得它好似我的孩子,一定要守护好它。

兰台十年,虽觉忙碌与冷清,但亦有收获与喜悦。还记得院史馆建设前夕,为了不错过任何重要资料,我一头扎进库房,将保存近五十年的历史档案彻底翻了个遍。为了做好金山区志编纂,将所有间隙时间利用起来,加班加点查阅档案核实数据,也正因为历经这几次档案利用“大事”,使我更加了解医院档案,也让我变得更加坚韧和笃定。

兰台十年,甘于平凡,不甘平庸,我在档案专业技术上刻苦钻研,在论文撰写和课题研究中不断超越自我。档案工作虽然寂寞繁琐,但我依然愿意坚守一个兰台人的执着信念,为传承悠久的医院历史和文化,甘当一枚奠基石。

兰台十年,我融进了青春芳华,乐享其中;兰台十年,我感悟了人生价值,舍得奉献。谨以此文留下一名青年医务档案人的坚实足迹,还有对金山医院档案事业的深情眷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