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教简讯|我院全科召开临床基地与基层实践基地教学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7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7月25日下午,我院全科基地在线上召开了“临床基地联合基层实践基地”教学视频工作会议。规培管理科科长张彬出席会议,全科基地主任何岱昆、承担临床教学任务的各基地教学主任、教学秘书、带教老师以及各级在培规培医生参加会议。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png

会上,何岱昆就我院全科基地2021年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2022年工作计划及安排部署。何岱昆指出新的一年应继续完善各类规章制度,明确教研的工作重点,同时加强对规培医生的督导,严抓教学查房质量。

随后,朱泾社区、金山卫社区实践基地的潘胜琼、奚军主任分别对2022年上半年全科规培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并制定出下半年工作计划,积极配合我院全科教学工作。协同单位公共卫生中心科教科颜霞婷科长、精神卫生中心教学主任何磊英及我院全科教学主任顾超结合现有轮转规培医生情况,对教学工作中的问题逐一反馈。规培管理科科长张彬对反馈问题加以总结,明确下阶段教学工作任务,要求加强学院管理,落实管理职责和奖惩制度。

带教老师葛莹由浅入深地向大家讲解了乏力的病因和治疗。朱泾社区带教老师李俊磊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高尿酸血症这一社区常见病,金山卫社区带教老师王艳玲对糖尿病患者的血脂管理进行系统讲解。

最后,三届在培规培医生班长19级王运涛、20级赵凯仰、21级翁西佳依次进行学习生活分享汇报。三人的分享言真意切,引发共鸣。
此次视频会议既是疫情当下我院全科规培工作的阶段性总结和反馈,也为未来全科规培、带教工作指明了方向,相信在各级院领导的带领下,全科人才培养模式将不断完善,我院全科团队将继续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