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让患者满意在金医 | 金山医院门诊药房服务提档升级:发药提速20%、发药窗口增加3个……
发布日期:2022-08-03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门诊药房是为门诊患者提供药学服务的重要窗口,近年来,作为区域医疗中心,金山医院的门诊量逐年增加,现有门诊药房设置规模难以满足需求。为进一步更好地提升“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提高门诊药房的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我院对门诊药房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近日,历时一个多月的门诊药房改造工程顺利完成,门诊药房华丽蜕变,于本月初以崭新的面貌和姿态重新启用。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jpg

改造后的门诊药房,取药窗口焕然一新,在患者就医体验、设施设备以及药学服务质量等方面都实现“提档升级”。

得益于在原有自动发药机的基础上引进的新自动发药系统,我院当前出药提速20%的同时有效降低人为差错提高调配效率,减少患者等待时长,药师节省出更多时间可以为患者提供精细化的药学服务。

 

此外,借助于空间布局的重新规划,发药窗口由原来的13个增加到16个,解决因窗口不足导致的发药滞后,进一步改善患者取药时的就医体验。

在患者取药更快更好的基础上,药房信息化服务也再次提升,在原来携带处方和就诊磁卡取药的基础上,每个窗口增设扫码取药设备,患者可通过扫取金医服务号的门诊号二维码或付费单据右上角的门诊号二维码直接扫码取药,取药方式更加人性化和智能化。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3).png

门诊药房的改造是金医文明服务进步的体现,更是金医“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的缩影。金医也将持续深化“让患者满意在金医”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真正让患者感受到更加舒心、暖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