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郁金香志愿行|冬日暖阳 与爱同行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为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单位和全国文明城区成果,将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到医院专业特色和工作实际,院党委整合金山医院所有的志愿服务项目,创建了郁金香志愿者服务队,希望以“服务患者和社会,奉献爱心与真诚”为宗旨,通过郁金香志愿服务行,让“郁金香”开满金山,让爱心渗透到社会的每个角落,为实现健康金山、健康上海奉献爱的力量。

为响应团市委关于助学帮困送温暖的工作要求,同时结合团区委“点亮心愿”活动的工作部署,岁末之际,院团委主动与结对对象金山区滨海学校进行对接,并从不同年级的学生中征集了部分新年心愿。11月25日下午,院团委书记金曼带队将满载爱心的心愿礼物送到了学生们的手中。

郁金香志愿行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jpg

每一个冬日心愿都承载着小朋友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院团委主动对接学生需求并根据孩子们的特点进行精心筹备。活动伊始,金曼书记向同学们做了简单的活动介绍并倾听了孩子们对学习和生活的分享。在爱心传递环节中,当孩子接过自己心仪礼物的一刹那,他们的脸上不由得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这些孩子是学生群体中较为特殊的一部分,由于各种原因导致他们的身体存在一定的功能障碍,面临着来自生活各个方面的压力。但是温暖总是在他们之间时刻流淌,在医院的大力支持下,院团委多年来始终坚持对特殊学生群体的医疗帮扶工作,我院康复科的团员青年们每周四定期进校为孩子们进行康复锻炼,同时来自儿科、急诊、营养科、泌尿科、眼科等科室的团员青年定期为他们开展急救培训、青春期卫生、儿童常见病防治、儿童营养、眼科保健等知识的讲授,近年来,我们积极关注学生、家长及教职工的心理疏导,并联合精神卫生中心的心理医生为他们进行心理支持。

冬日暖阳 与爱同行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4).jpg

院团委也将继续在医院的支持下,依托郁金香志愿服务项目继续深化特殊儿童的帮扶工作,陪伴他们茁壮成长,愿他们一路向阳、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