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发热门诊就诊量突破峰值!金山的他们还在“硬核”坚守
发布日期:2022-12-29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自12月中旬起,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发热门诊接诊量以日均100人次以上增幅不断攀升,最高单日接诊量突破800人次,目前发热门诊就诊量相对平稳,达到日均700人次左右。
在应急队伍支援、动态调班等多种措施下,患者平均等候时间已经由最高峰4-6个小时降至平均1小时左右,全院上下全力保障发热门诊运行,以无私无畏的实际行动筑起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防线。
12月22日这天,金山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量达到历史峰值,单日就诊人数达837人

640 (1).jpg

除了就诊人次的骤增,发热门诊还面临着另一个巨大的挑战——“战斗性减员”,医院紧急成立“应急人员储备梯队”,院党委发出倡议,号召成立党员突击队,从各科增派人员支援发热门诊,增强发热门诊排班力量,确保医院发热门诊的医疗力量到位,最大程度减少患者的等候时间。

640 (2).jpg

金山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张绍仁介绍,当前,发热门诊尽量保证每天10名医生的排班,9点至17点以及18点到22点是每天的就诊高峰,发热门诊也相应增加接诊医生和接诊诊室,高峰期接诊诊室由2间增至5间,有效减少患者的等候时间。

640 (3).jpg

发热门诊科护士长袁樱表示,护理团队短缺的压力也通过医院各科室的临时抽调和支援而大大缓解,最高峰时,护理团队增至27人。除了增员外,发热门诊也通过动态调整及时缓解了患者排队长、等候久的问题,一旦发现现场队伍过长,工作人员就会通过拍照、电话等方式及时传达并立刻调整排班,增派医护。针对收费窗口排长队的问题 ,医院也第一时间增设自助收费机,有效缓解排队压力。

640 (4).jpg

为关心关爱医院职工,医院也推出一系列暖心举措,如为每位员工分发“暖心包”,提供药物保障;为职工提供“暖心屋”,开展健康指导和心理疏导等;院工会贴心地准备暖宝宝、爱心橙子、面包点心,送到重点岗位工作人员手中,为一线全身心投入医疗救治工作做好全方位保障。

你以生命相托,

我必全力以赴。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