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金医文化|我院遇“健”你青年中心获评市级青年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06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上海市青年中心建设,让青年中心成为共青团联系、服务、引导青年的关系空间和组织形态,团市委于2022年12月完成了新一批市级青年中心的考核认定,全市共有36家青年中心被认定为“2022年上海市级青年中心”,我院遇“健”你青年中心获评市级青年中心!

640 (1).jpg


遇“健”你青年中心是依托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科教楼建立的以健康科普、青年学习、团组织交流等为特色的青年中心,中心面积约2000平方米,拥有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院史陈列馆等场馆资源。

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中心具备各类先进实训设施设备,包括心肺复苏、气管插管、各类穿刺、腹腔镜、超声、心电图、心电监护等模拟设备,每年举办各类医学教学、医学实训等活动近百场。


图书馆:宽敞明亮的医学图书馆,是青年们遨游知识海洋,追逐青春梦想的加油站,青年在这里复习备考、查阅文献、学习前沿知识、交流学习心得,给青春留下奋斗的注脚。同时为激励莘莘学子,团委每年还会组织考研季送温暖活动,为孜孜以求的进取青年加油打气。


院史陈列馆:位于科教综合楼三楼的院史陈列馆,建筑面积约120平方米,共分7个板块,生动展示了医院的历史印记、医教研工作、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党建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等内容。是金医青年了解金医历史的重要窗口,同时也是向其他领域青年传递金医文化的重要途径。


学术报告厅:三楼的学术报告厅是一个多媒体设备齐全,可容纳近300人大型会议中心,是开展青年活动、青年学习的重要场所,曾多次举办青年特色活动,包括青年演讲比赛、朗诵比赛、歌唱比赛等。


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位于五楼的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科研设施设备齐全,实验室宽敞明亮,拥有较多现代化科研实验仪器。是青年们进行科学研究,提升科研能力水平的充电站。

640 (19).png


后续,院团委将在医院的指导和支持下,充分发挥青年中心资源优势,创新活动形式,加强院内青年凝聚、拓展院外青年交流,适时开展相关健康科普、应急救援培训、特色项目互访交流活动,将遇“健”你青年中心打造成为金山地区以健康科普为特色的青年聚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