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援滇路上 | 镇沅篇:治疗结束了,关心还在继续……[主题教育-以学促干]
发布日期:2023-11-23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院党委深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聚焦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求实的态度、严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

此前,我们报道了我院援镇沅医疗队《多学科协作,历时10天成功救治危重甲亢危象产妇》的新闻。

此前报道》》》

治疗结束了,关心却没有停止。

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6).jpg

在救治中,我院援镇沅医疗队了解到被救治的产妇张女士家庭情况困难:其父母早亡,家中还有一个智力障碍的伯伯以及刚出生1月多的女儿需要照顾后,援镇沅医疗队队长莫为春立刻对接了上海市金山区的爱心人士,郑玉德与郭伟华两位爱心人士也被此次医疗的成功救治和张女士特殊的家庭情况所打动,特意为张女士一家送去爱心礼包与孩子一年的婴儿奶粉,帮助这个家庭走出暂时的困境。

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3).jpg

上海援滇医疗队为“张女士”一家捐助爱心礼包。

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4).jpg

上海援滇医疗队与镇沅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与“张女士”家庭合影。

同时,镇沅县人民医院领导与内二科医护人员同时也为张女士一家送上关心与经济援助。

来自医务人员的关心与援助,也让这个特殊的家庭倍感温暖,重新燃起生活的信心。在写给上海援滇医疗队和镇沅县人民医院的感谢信中,他们写道:“住院期间各位医务人员对我的救命之恩及关心我一生难忘!”

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5).jpg

患者“张女士”的手写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