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院召开科研课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04-03-29 来源:金山医院   浏览量: 打印

金山医院的科研骨干于2004年3月2日,聚集一堂,针对对金山医院科研发展畅所欲言,会议由桂律副院长主持,参会领导有王卫群书记及金山区卫生局周湘兰副局长,桂院长首先总结了2003年科研情况,为发挥动物房、中心实验室功能,充分利用现有条件,鼓励院外科研资源的利用,提高我院的科研竞争力。职防所现即将挂牌公共卫生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部分”,这对课题的深入研究,研究生的培养都是一个极好的支持。而今年5月份瑞典UMEA大学的来院考察,对UMEA大学强大的临床、科研基础,给学科的国际交流带来了难得契机。与会的科研骨干均感到我院科研创业正处于起步阶段,人手少、底子薄是制约发展的主要的原因,若能在医院重点扶持,广种薄收、加强各学科协作等政策下,争取国家级的课题也不再是遥不可及的事。为此科教科要努力起到搭建平台与桥梁的作用,做好科研服务工作。王卫群书记表示科研应受到重视,科研人员应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困难,加强与兄弟医院及国际间合作,发展交叉学科课题,适应金山区远景规划,把握化学工业区的独特资源,是我院的发展方向,最后周湘兰副局长表示金山医院的科研水平代表了金山区卫生系统的科研水平,在03年科研突破的基础上制定规划、目标,掌握学科发展动态应“走出去、请进来”, 带动新一轮的学科建设。

上一篇:爱心构筑希望下一篇:大医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