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疗动态 > 金医病例
金医病例
“小候鸟”的新生
发布日期:2019-02-28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小候鸟”的新生

  小凯是湖北恩施大山里的一只“小候鸟”,母亲在其两岁时离家出走,父亲常年在外地打工,多年前也因事故摔断了腿造成残疾,小凯和八十多岁的奶奶一起生活。

  小凯患有多指症,双手共比常人多了三根小拇指。由于家庭条件和当地医疗水平的限制,小凯一直没能做上矫正手术。手指畸形给小凯内心带来无形的阴影,面对生人他习惯把双手插进口袋,习惯握拳包住大拇指,不爱说话,不善言语。

  经过杭网义工的转发,小凯的情况引起爱心人士的关注。我院骨科主任张新潮看到他的好友圈里小凯的求医信息,马上报院领导,医院当即给予大力支持,愿意提供爱心救治,免去小凯包括手术、住院、医药等所有医疗费。就此希望之门再次为小凯打开。

  怀着希望,小凯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走出大山,于1月24日到达我院,骨科的医生与护士早早地已帮他安排好了病房,温暖的微笑与关切的话语抚平了小凯和爸爸内心的忐忑。

  术前,张新潮主任召集骨科二十名医生召开病例讨论,分析小凯的手指情况,制定出详细的医疗方案。考虑到小凯手指粗细、指甲吻合、形状美观、功能齐全等问题。

  1月26日上午九点,小凯被推进了手术室。术中,两组医护人员约十人同时对小凯双手开刀。历经5个小时之后,手术顺利结束。在小凯被推出后爸爸第一时间迎上去看望刚刚苏醒的儿子:“他以后会更好的,太感谢好心人了。”2月2日,小凯告别了给他医治的医生护士们,踏上了回家的路。医生主动承担“护送”他到机场的任务,路上还不忘叮嘱他注意事项、换药拆线等,叮嘱的话总是嫌路太短。回家后的第二天,小凯爸爸说“今年的年圆满了,感谢的话不能赖过年。”他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医德高尚得人心,千恩万谢永不忘。”

  2月11日,新春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是小凯拆线的日子,看着愈后良好的双手,他已不再习惯把双手插进口袋,爱笑的他更爱笑了。

  公益使两地连线,爱心使两地连心,有爱的金医人把温暖传递,让山里的“小候鸟”接受到免费医治,重新谱写了一个少年的健康人生,用健全的双手握住希望的火把,照亮前进的方向。(张慧涨)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