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疗动态 > 金医病例
金医病例
乳腔镜微创手术除尴尬
发布日期:2019-09-10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乳腔镜微创手术除尴尬

  近日,我院普外科接诊了一位乳房异常“丰满”的男性。该男性因一侧乳房发育明显,造成了许多糟心的烦恼,更是严重影响了他的身心健康。百般焦虑下,患者来到我院普外科,诊断为男性乳房发育症,经过周密的术前准备,普外科章勇副主任医师和朱艳艳副主任医师成功对其开展全腔镜下乳房皮下腺体切除术,解除了困扰他多年的烦恼。
  男性乳房发育症是指男性患者乳房组织异常发育、乳腺结缔组织异常增生的一种临床病症,是男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之一。由于体内雌激素与雄激素两者比例失调,以至雌激素浓度相对升高,从而引起乳腺组织增生发育。如果乳房过度肥大或持续1~2年不消失,应该求助于医生并给予手术切除。既往传统手术创伤大,手术瘢痕比较明显,且术后恢复时间长。借助乳腺腔镜技术实施微创性手术是外科手术治疗乳腺疾病的发展趋势,腔镜具有放大作用,可以深入到各个部位,不会残留发育的腺体,而且可实现常规手术无法实现的良好美容效果,是乳腺外科技术的重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