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风采

您的位置:首页 > 护理风采 > 走进护理
走进护理

  2020.5.27下午14:00在我院科教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第二次护理质量安全委员会暨金山医院第二届优秀护理质控组评比大赛,会议由护理部主任沈英主持,质量委员会成员、护士长、护理骨干及各护理单元质控组组长共100余人参加。

  首先护理部副主任吴玲玲对2019年护理质量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分析我院在市质控督查中存在的不足,并结合我院情况及质控项目中的突出问题,重点布署了2020年护理质量重点工作。随后,九名质控组长围绕质控组2019年具体工作做出汇报,详细列举了督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已采取的改进措施并据此布置2020年重点改善工作计划,每个质控组均找准一个质控突破口,制定质量持续改进项目,列举出详细的实施计划和时间节点,多措并举抓成效。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急救护理组斩获优秀护理质控组一等奖,病区管理组和静脉治疗组荣获二等奖,分级护理组、护理文件组和护理安全组分获三等奖。同时,设立“火眼金睛”奖、“一丝不苟”奖和“任劳任怨”奖颁发给优秀质控组员。最终,病区管理组组长沈伟红以其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荣获“任劳任怨”优秀质控组员称号。

  安全是护理工作的基石,质量是护理工作的保障。护理部沈英主任听完各质控组的汇报,对大家2019年护理质控工作付出的辛苦表示肯定,并希望2020年能充分调动发挥质量安全委员会成员及病区质控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带动整个护理团队携手并进,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为患者提供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为患者的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