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风采

您的位置:首页 > 护理风采 > 走进护理
走进护理

  金山医院护理团队共有  名护理人员,她们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为患者生命健康贡献出较大的力量。沈英同志作为金山医院护理团队的领头羊,立足实际、着眼长远,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大胆革新,为推动金医护理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以来,疫情动向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大年三十本是万家团圆共迎新年之时,疫情防控工作群内传来紧急通知: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今晚出发,她赶紧告别正在等她共进年夜饭的家人,匆匆来到医院。她一边联系当晚出征前线的护理人员一边帮她们整理所需的物资。看着平日里朝夕相处的“士兵”即将奔赴充满未知危险的前线,她再也抑制不住眼睛里一直打转的泪水,因为她知道美华有高血压常年得吃药、文英和罗春家里的年幼孩子还在念叨着妈妈去哪啦、初为人父的小郭还没来仔细感受喜悦便要和只有15天大的儿子告别。但是她深知,大疫当前,金医护理人必须得上,这是责任更是使命!

  送别奔赴一线的亲人们,她主动取消所有休假,不分昼夜驻扎医院,因为后方的抗疫形势同样严峻,她必须带领金医护理人守牢这片阵地。她带领兄弟姐妹们积极筹建重点发热门诊、新冠肺炎隔离病房、疫情监测点等重点防疫部门。1月31日夜间她接到紧急通知,发热病房将要收治第一名疑似患者,在院内没有相关新冠肺炎患者收治经验的情况下,她不畏风险第一时间赶到隔离病房,快速调配护理人员、妥善安排隔离病房的相关护理工作,待安排妥当已是凌晨,她说我冲在前面不仅是为了使工作得以顺利开展更重要的是安了护士们的心,在开展工作的同时她主动关心奋战在一线的护理人员,及时嘘寒问暖关切她们的诉求,合理安排轮岗休息,切实保障护理人员的身体健康。

  病毒无情伊有情,甘做表率破万难。为了保证各防疫工作点能够有序运转,她牺牲个人时间全程参与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和监测点的管理和运行,她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不仅彰显了金医护理人的态度更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提供了坚实的保证。让我们共同期待疫情散去,共迎春暖花开!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