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风采

您的位置:首页 > 护理风采 > 走进护理
走进护理

合力精耕 共创明天

--我院护理部召开第五届护理质量持续改进案例比拼

护理质量是衡量护理工作优劣性的重要试金石。为了促进我院护理工作质量稳步提升,多年来我院护理部连续举办护理质量持续改进案例评比。1229日,值此年终岁末之际,我们迎来了第五届护理质量持续改进案例大赛。本院副院长朱洁、院办主任赵波、医务部主任周小勇、创三甲办公室主任邬杨炯作为特邀评委出席本次大会。

此次比赛从年初开始筹备,全院33个护理单元的管理者们活学巧用护理品质管理工具,挑选科内亟待解决的问题并制定年度改善计划。一年来,各单元对照计划严格实施,最终改善了相应护理难题。护理部对参赛的33份案例报告进行第一轮初赛选拔,经综合评估最终选出10个优秀案例参加决赛。

本次决赛比拼中,参赛选手们灵活运用幻灯、视频等方式将本单元改善案例予以了精彩呈现。评委专家从工具运用、汇报效果和幻灯制作三个维度予以现场评分。结合线上投票结果,最终13W《提高护士医嘱审核的准确率》的案例拔得头筹,手术室《降低手术标本管理缺陷发生率》及补液室《缩短输液患者输液等候时间》的案例也取得了喜人成绩,荣获二等奖……

观看完参赛选手的汇报后,赵波主任结合前期自己的品管圈活动经验,对10项案例从工具运用的规范性、公式计算、结果呈现等方面予以了详细点评。

赵波.png

周小勇科长充分肯定了参赛案例选题的适应性,并期待在下一期案例改进中有更多的医护合作环节。

周.png

最后,朱洁院长对本次大赛予以总结发言。他对所有护理单元在凝心聚力、促进质量提升方面所付诸的努力表示由衷感谢,并提出质量改进不是终点,而应贯随于护理工作之始终。

朱.png

积跬步,至千里。坚守护理质量中的每一步改进,终将造就金山医院高质量护理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