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风采

您的位置:首页 > 护理风采 > 走进护理
走进护理

  隔离点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关卡”,是保护群众健康的安全屏障。2021年11月,寒冬伊始之际,我院二十余名医护人员勇担使命,义无反顾投身于区集中隔离点防控工作,至今,已有7批153人次先后“接力”。

  区集中隔离点收治境外人员、市级中转人员以及本地新冠疫情密接人员,来自我院的驻守队员们平均每天接收150人左右,最多的一天接收400多人,他们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战斗日记★

  从4月21日接到紧急指令来金山区集中隔离点工作已整整半月有余,随着工作已接近尾声,回想这些天的点点滴滴,注定是一段难忘的经历!

  我们医院共有10人参加这个团队,我被分配在外围健康组工作,另外9名护士妹妹在各个楼道里工作。从刚接手时的紧张,到收治批量密接人员的各司其职,从白+黑的工作模式到48小时只睡两三个小时的“酸爽”,从团队的陌生到配合默契,一路走来,各中的酸甜苦辣涌上心头。


       进驻隔离点工作两天,刚刚把两栋楼内很多人员完成解离,楼道内完成清零,大家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就接到上级部门的接收指令,我们各路人马立马开启“战斗模式”。物资准备、人员准备、接收“客人”需要的“四件套”、各类告知单等都要提前做好准备,其中“客人”相关信息的收集必须仔细再仔细,按新的模式收集信息,尤其核酸码,身份信息核对必须正确,否则后续的工作很被动。

  我们健康组需要把“客人”信息与核酸采样信息进行绑定,这个看似简单的工作却是费时费脑的活儿,一丁点儿都不能出错,否则后续妹妹们查对工作很麻烦,三个人一直干到第二天早上七点才把采样管绑定好、核对好,赶紧把这批采样管送进楼内……再忙好第二天手头上杂七杂八的其他事,已经是九点。

  而此时指挥部又接到指令还要接收一批人员进驻隔离点,赶紧去补个觉,倒头就睡,想体会一把呼呼大睡,一觉睡过去的感觉,结果却是辗转反侧,睡得不是很沉,不过好歹也睡了一个小时,起来继续“革命”,通宵达旦是常态……

  楼道里的工作人员,更是辛苦,为了能按时完成采样任务,把标本及时送检,妹妹们四点就起来,完成准备工作就进楼开始采样,测温,处置相关工作,等完成工作,脱下防护服后发现浑身已湿透,护目镜已压出了深深地压痕。她们除了每天常规采样工作、测温、处置解离人员的消杀以外,每天还有密接人员从我们这里转移至其他地方,她们又要马不停蹄地进行消杀、打包等工作。等出来的休息的时候,往往满脸压痕,记得那天大量人员有集中双采、环境采样,妹妹工作出来,额头都压出了血泡,看着就心疼。

 

    在这个大型的集中隔离点,防护物资用量也是特别大,我们每次对物资要进行申领,清点,还要分发到各个楼道,其中的工作量可想而知,但是,为了“守沪”的共同目标,再苦再累,我们没有怨言,再多的困难,我们都能坚持。因为这里有一起奋战的兄弟姐妹,有医院领导的关心厚爱,有其他兄弟部门的通力合作,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我们有坚定的信念,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里,每个人的弦都紧绷着,虽然辛苦,但姐妹们工作上都干劲十足,领导对我们这批工作人员也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各部门配合默契。

  岁月无痕,人间有情,虽然身处特殊岁月,但是收获了团队的友谊,工作的使命与担当,领导的信任!梧桐无言,叶诉春秋,星辰变幻,亘古流传。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战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这代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完成我们的使命!愿疫情早日消散,愿我们国泰民安,一起回归正常的的生活!我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待疫情褪去,我想出去走走,看山看水看花,看亲人朋友,看山河无恙,看九州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