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风采

您的位置:首页 > 护理风采 > 走进护理
走进护理

为不断完善医院护理人才培训体系,提高护理队伍整体素质和我院重症监护的护理工作质量,提升护士危重症护理水平,3月27日-4月27日期间,我院护理部召开了首届院内危重症护士培训班。

3月27日,培训班在护理部副主任吴玲玲《危重患者胰岛素静脉推注的血糖管理》的授课中拉开序幕。培训班共有全院各科室推荐21名护士参加,培训分为理论培训阶段、操作培训阶段、临床实践阶段、重症护理个案评比四个阶段,内容涵盖危重患者评估与识别、危重患者护理技术、危重患者急救技术等。

本届培训班,护理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每次理论课程均有教育组成员进行巡查和督导,对学员的问题及时给予解答。整个培训阶段,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副护士长保障学员实训质量以及师资安排,结对老师均为重症监护室各护理组长。

4月27日,第一批进入ICU实训的4位学员顺利出科,由护理部老师、教育组组长、ICU护士长共同对学员进行出科考核,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简短的双向沟通。考核老师们肯定了4位学员的进步,也指出在实训过程中,学员掌握知识不应仅限于表面,需强化主动思考意识,明确学习目标,带着问题去学习,变被动接受为主动探讨,真正做到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