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风采

您的位置:首页 > 护理风采 > 走进护理
走进护理

★3R6A1823.jpg

  ——记泌尿外科护师吴迪

  
  吴迪从07年毕业入职至今始终在泌尿外科,工作第一年作为助理护士,她日复一日地重复着一套基础护理工作,为患者擦身、修剪指甲、胡须等,毫无怨言。
  
  半年后,吴迪转为正式护士,全面着手护理及治疗工作,也开始独立当班,就在此时,她遇到了一位20公分错构瘤的肾脏大肿瘤患者大出血状况。那天她中班,忙碌中忽然听到监护仪报警声及阵阵的呼救声,她即刻赶到患者床边。查体发现,患者面色苍白,大汗淋漓,血压骤降,初步确诊为错构瘤破裂引发大出血,吴迪立即通知医生,并行术前准备,开通静脉通路,输血,3个小时后,手术成功,总输血量近2000毫升,一周后患者康复出院。
  
  以前在老院时,科室年均出院620人次,2012年搬迁至新院后,骨科与泌尿科共同组成了五病区,工作量骤增,月均出院240余人次,由于医院床位紧张,经常有其他科室的病员入住五病区,最多曾有8个科室的患者,这对她们是个不小的挑战。
  
  因此,作为带教老师的吴迪,每天除了自己的工作以外,挤出休息时间浏览书籍,对于自己无法理解的知识点,还会主动向同事请教,为以后的工作打好基础。
  
  “吴迪为人老实本分,成长迅速,在高强度的工作面前从不退缩,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新的内容,乐于帮助他人,很欣慰身边有一位这样的得力助手。”护士长沈银芳如是说。
  
  (金盛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