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风采

您的位置:首页 > 护理风采 > 走进护理
走进护理

  KQ6A6802.jpg

——记神经内科护师沈春花

  
  神经内科是一个异常繁忙的科室,由于病种的特殊性,患者几乎都以老年人为主,病种以脑梗塞、脑出血、脑炎眩晕症、肌无力、脱髓鞘病变为主,因此所有医务人员几乎都是脚不沾地从这一头跑到那一头地忙碌,丝毫不怠,沈春花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沈春花每天需要负责8名病人的护理工作,每天她都会提早半小时抵达办公室,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与护士长以及夜班护士交接完班后,她会挨个房间进行巡查以及为患者进行晨间护理,由于多数患者年事已高,她说话时都细声慢语。
  
  记得2006年夏季的某一天,沈春花在巡视时发现16床患者突发脑疝,意识不清,昏迷不醒,血压升高,呼吸不规律以及瞳孔不等大,沈春花知道,该患者是一名蛛网膜下腔出血病人,来院治疗时并无其他异常症状,她立刻通知医生,同时给患者吸痰保持其呼吸道畅通,吸氧,开放静脉通路,随后与医生一起进行抢救工作,一小时后,患者生命体征逐渐平稳,三周后该患者康复出院。
  
  神经内科护士长姚小红称赞,“沈春花是一名性格和顺,温柔的护师,同事间相处友好,对患者无微不至,日常工作认真、细致、负责;她还是科里的突击队员,但凡遇到突发事件,她必定赶来加班。”尤为不容易的是,沈春花护师还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各类提升自我的培训,为未来的自己打下坚实的基础。
  
  (金盛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