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风采

您的位置:首页 > 护理风采 > 走进护理
走进护理

凡星点点 坚守.jpg

  ——记急危重病中心男护士张杰

  
  提起护士,我们脑海中总会浮现出一个白衣飘飘、温婉可人的女性形象。但近年来,在这个以女性唱主角的群体中,开始出现阳刚的男护士,张杰就是其中一位。
  
  2011年大学毕业后张杰就职我院ICU病房,因成绩突出得到患者及同事的认可:2015年成为一名ICU专科护士、2016年荣获院优秀护士,同年任ICU品管圈圈长,2017年成为血透专科护士、2018年成为PICC维护专科护士,现担任ICU质控责任组组长、南丁格尔志愿者金山医院分队秘书、急诊团委委员,一路成长。
  
  每天的交接班、整理病床、查看患者病情,熟练地处理着各项事宜,是他工作日的日常。在多年的临床工作中,张杰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还善于创新,多次在医院组织的细节创新活动中获奖,为临床工作的便捷开展做出了贡献。
  
  敬业的张杰,在工作之余依然用他的善良帮助他人。去年11月7日的上班途中,他发现有人因车祸倒地不起,而周围无一人伸出援手,他果断下车检查其生命体征同时报警,幸好老人无生命危险,但张杰守护至110、120抵达现场。张杰说起这件事时,语气平淡,认为这是应尽之为,叠现了他的个人素养。
  
  张杰表示,“当年全校600多名护理专业学生中,男生仅16名,而坚持在临床护理工作至今的,只有3人,但我相信,男护士自有他的专业价值”。护士长的评价很中肯:“危急重症病人护理方面,男性更能吃苦、更有耐力,应急能力也强,遇到紧急情况,张杰临危不乱,有较强的理性判断能力。”
  
  (王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