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风采

您的位置:首页 > 护理风采 > 走进护理
走进护理

  为积极响应中华护理学会下发的“关于举办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通知”,2018年9月16日,由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护理部与机关一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人人学科普,健康你我他”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本院心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中医科等相关科室专家参加,让社区居民就近享受到了专家诊疗服务的便利。
  
  当天,社区居民们为专家队伍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本次的科普日活动表示充分表扬及肯定。现场,大家参与热情高涨,积极体验各项医疗服务,医护人员也耐心地为前来做检查的居民进行测量血压、血糖等常规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进行科普知识宣教,健康宣传手册发放。其中,中医艾灸和穴位贴体验最为受到老年居民的欢迎,大家在体验后纷纷表示中医养生的博大精深;医护人员示范发生心脏呼吸骤停如何急救和呼叫救援,现场居民纷纷尝试急救模拟体验,让居民们感受到了死亡与生存的千钧一发!
  
  本次活动围绕社区居民对医疗服务需求,拓宽了医疗服务内涵,通过系列健康惠民、便民举措,让广大居民了解健康知识,掌握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培养正确的就医理念,推行便民惠民措施,为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贡献微薄之力。

  
  护理部
  
  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