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风采

您的位置:首页 > 护理风采 > 走进护理
走进护理

  为了让新职工全面了解医院整体情况,迅速融入医院这个大家庭,转变角色与身份,更好地适应临床护理工作, 我院护理部于9月10日组织开展“护士共情及角色互换活动”,通过角色体验,使新职工从患者角度审视和监督医院护理工作,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提升护理服务质量。
  
  上午7:45分,20位新职工首先集聚入院处进行统一角色分配,有扮演家属的、有作为病房护士的、还有作为观察者和发现者的….其后,他们参与了从入院办理到收治入科的整个过程,也体验了急诊到病房的转运交接,通过实地感受认识到护理工作的重要性,也发现了新职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入院健康宣教不到位、转运过程护士观察欠缺等。下午的“共情”沟通会,大家都积极踊跃、各抒己见,纷纷表示:角色互换模式让学习氛围更轻松有趣,只有当你成了“真的”家属和患者,才能切实体会到病人的难处和不易。通过体验、感受,做到护理服务质量的持续改进。
  
  通过“共情”’,让新入职的护士将换位思考落实到实处,从不同角度观察患者及家属的心理变化,更好地了解到了患者及家属对医疗护理服务的需求,这样才能在今后的护理服务工作中多站在患者及家属的角度考虑问题,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

  
  9.10
  
  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