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风采

您的位置:首页 > 护理风采 > 走进护理
走进护理

  2019年1月11日下午,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核化三楼阶梯会议室里气氛浓烈,掌声不断。开年伊始,护理部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护理质量管理委员会会议暨2018年度优秀护理质控小组评比活动,本次活动由护理部沈英主任主持,质量委员会成员、护士长、护理骨干及医联体成员单位共有一百多位护士参与。
  
  会上,护理部副主任吴玲玲总结汇报了2018护理质量与安全工作及2019年重点工作计划,详细分析了九大护理质控项目存在的问题、护理安全不良事件分析、护理质量敏感指标分析及各科的质控排名情况。随后,9名质控组长围绕2018年质控总结、存在问题、改进措施与亮点、2019年质控亮点及计划展开精彩纷呈的汇报,经过前期资料审核、工作质量评价及现场汇报等综合考评,最终分级护理及护理文件书写质控组并列荣获一等奖,护理安全、护理教育质控组荣获二等奖,护士长工作/病区管理、优质护理、急救护理组荣获三等奖。同时,会上还对2018年度表现突出的优秀质控组员进行了颁奖,有六名护士长获得优秀质控员荣誉称号,分别被冠以“火眼金睛”、“一丝不苟”及“任劳任怨”奖,烧伤科沈伟红护士长以其甘于奉献、不计得失的工作作风荣获“任劳任怨”优秀质控员称号。
  
  此次会议的召开以评促改,展示了各质控组工作中的优秀成果,充分发挥质控人员的主人翁精神,积极投入护理质量管理工作。明确2019年护理质控计划,博采众长、思想碰撞,提升质量,促进服务。
  
  最后,护理部沈英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此次活动旨在提高护理质控人员的核心能力,激发各护理质控小组的工作积极性,检阅2018年护理质控的工作成果,促进护理质量持续改进;另一方面希望通过开展护理质控评比活动,拓展护理质量管理思路,提升问题解决能力,优化护理服务内涵,质量管理不是少数人的事情,希望更多的护士参与到护理质控工作中来,使金山医院护理工作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