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育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教育 > 科教动态
科教动态
2020年4月24日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举行了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4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为加强2020年金山区知识产权宣传周工作,根据金山区知识产权联席会议要求,本年度知识产权活动主题为“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424上午10点,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科教科在门诊底楼健康角组织了 “中药发明专利  助力百姓健康”主题活动。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中医对人体的健康,提倡预防为主的思想,强调防患于未然,重视平时保健调理,关注日常养生的思想至今仍弥足珍贵,传承这种理念,对于增强社会的中医药共识大有裨益。科教科邀请了我院中医科陈兴华副主任和张岚医生作为此次主题活动的宣讲人。

张岚医生分享了中医科高鹏飞主任的5项国家发明专利登记中药方:抗疲劳方;增加雌激素的中药复方;治疗咳嗽方; 祛黄褐斑的中药复方;减肥方。

陈兴华副主任分享了自己的5项国家发明专利登记中药方:肠易激综合症方;慢性结肠炎方;产后痔疮方;肛周脓肿术后初期坐浴方。两位老师的精彩演讲得到我院参加活动的医护人员、病人和陪同家属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宣传周活动,推进“中药发明专利”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努力培育知识产权文化、促进中医药发明助力百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