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育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教育 > 科教动态
科教动态
影像科成功举办国家级继教班《盆腔疾病的影像学诊疗进展》
发布日期:2016-06-20 来源:金山医院   浏览量: 打印

2016年6月17-18日,由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上海市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盆腔学组联合举办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盆腔疾病的影像学诊疗进展》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举行。开幕式由上海放射学会委员、上海肿瘤影像专委会委员兼盆腔学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副院长兼影像科主任强金伟教授与中华放射学会头颈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上海放射学会常委兼秘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陶晓峰教授联合主持(图1)。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院长吴皓教授(图2,3),上海市放射学会侯任主任委员、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副院长王培军教授(4)分别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上海市放射学会致开幕辞。参加本次开幕式的专家还有九院副院长王艳教授、辅助生殖科主任刘建华教授、我国著名影像学专家周康荣、陈克敏、田建明教授等。100余位来自临床和影像科的医师参加本次学习班。

简短开幕式之后进入学术时间,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军医大学、同济大学及上海中医药大学等各大医院的20多位专家教授做了精彩的授课。为期两天的会议授课内容涵盖男性和女性生殖系统疾病,膀胱输尿管、直肠、后腹膜病变以及胎儿发育异常;重点为妇科疾病的影像学新技术和新进展(MRI、CT、PET-CT、超声),还包括妇产科病变的病理学、MR引导超声消融和介入治疗等。专家授课密切结合临床需术,聚焦学科热点,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另有近二十位各大医院的专家教授参与会议主持和讨论,使学习班学术氛围浓厚,互动交流和讨论热烈,明确了影像学在盆腔疾病的发展方向,达到了提高盆腔疾病的影像诊断水平的目的。闭幕式还邀请到著名影像技术专家曹厚德教授致词,曹教授以风趣幽默的方式给在座各位同道鼓励和支持,也衷心祝愿年轻的一代在将来会越走越远,走上更高更远的平台。闭幕式最后由强金伟教授总结两天来的学习班重要内容,并对九院领导及放射科陶晓峰主任团队、各位授课和主持专家、参会学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这是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影像科在连续举办两届 “妇科疾病影像学诊疗进展”国家级继教项目的基础上首次走出金山,与沪上著名的三甲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联合举办国家级继教项目。近年来,金山医院影像科在科主任强金伟教授的带领下,学科不断发展,先后成为复旦大学博士培养点、复旦大学985医院优势学科,连续两届入选上海市重点建设专科。团队致力于妇科疾病的影像学临床诊治和科学研究,学术影响力不断扩大,由他担任主编的专著《妇科影像学》年内也将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