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育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教育 > 科教动态
科教动态
学生支部党员参观学习《井冈山的烽火岁月》
发布日期:2018-03-26 来源:金山医院   浏览量: 打印

     2018年3月23日星期五下午13:30,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学生党支部在科教科老师的带领下,于医院住院楼北门发车,前往上海市工人文化宫参观。我们重温了井冈山的烽火岁月,接受了一次心灵洗涤。在文化宫的展板中看到朱德怀有身孕的妻子伍若兰为了掩护军部转移被捕,宁死不屈地说出“若要我低头,除非日从西边出,赣江水倒流”的壮烈事迹时,我们无不为“伍若兰名若兰质若兰”的高贵品格而动容,更为千千万万个无名英雄所诠释的井冈山精神而深深感动。经过这次参观,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展板上井冈山事件的描述,传达一种精神,“我们要把共产党人的先进性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让井冈山精神成为一种指引,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上海这座城市的血脉中饱含着红色基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石库门”启程,革命力量在井冈烽火中淬炼,在红色摇篮中星火燎原,成就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篇。九十多年来,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井冈山精神一直激励着无数的英雄儿女为祖国的解放、民族的复兴和社会的进步英勇拼搏、奋发进取,已成为亿万人民的强大精神动力。据悉,本次主题展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从石库门到井冈山、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等五个篇章,讲述了从党的“一大”至“四大”的革命斗争到走上井冈山开辟“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创建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的一个个感天动地的红色故事,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通过参观上海市工人文化宫将逐年依次举办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革命圣地系列主题展”,学生党员们再次深刻学习了党史国史,弘扬革命传统,讲好“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的故事,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起广大党员群众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