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育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教育 > 科教动态
科教动态
我院隆重举行“一带一路,医路疝行”疝修补疗法系列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8 来源:金山医院   浏览量: 打印
4月8日上午由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举办的《“一带一路,医路疝行”疝修补疗法系列推广活动——上海金山站》会议顺利召开,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及周边地区的疝诊疗水平,与会领导有沈辉院长、陈刚书记、朱洁副院长、金山区医学会周泓会长,参加会议的代表来自金山区各医疗单位约130余位。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华医学会外科分会疝与腹壁外科学组组长、上海华东医院唐健雄教授,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分会疝与腹壁外科学组组长、上海瑞金医院李健文教授,上海市医学会外科分会微创外科学组副组长、中国医师协会肛肠医师分会造口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华山医院姚琪远教授前来参会并进行讲课。这次会议是由中华医学会外科分会疝与腹壁外科发起,旨在规范疝修补手术,提高全国各地疝治疗水平的一次活动。 会议伊始,由沈辉院长作开幕致辞,介绍了我院普外科疝修补手术开展情况,同时对唐健雄教授、李健文教授、姚琪远教授,以及各兄弟医院及金山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心的领导和医师前来参会表示欢迎,同时感谢金山区医学会的大力支持。随后由唐健雄、俞建平、李健文、姚琪远教授分别就《腹股沟疝Lichtenstein修补术的规范操作》、《腹股沟疝特殊问题处理》、《如何把TEP做的更简单》、《造口旁疝的治疗策略》做专题演讲。最后由普外科孙荣勋副主任和俞建平主任做手术视频演示,各位专家进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