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育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教育 > 科教动态
科教动态
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韦伯副教授应邀来院做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8-07-15 来源:金山医院   浏览量: 打印

 

   2018年7月11日中午,为加强国际学术交流,我院邀请美国杜克大学内分泌学医生和研究员Thomas We er博士在核化三楼阶梯会议室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并作了主题为“Osteoporosis 骨质疏松症”专题讲座,来自金山区各医疗单位的医务人员近200位参加学习。 韦伯教授是杜克大学医学中心医学副教授,FDA内分泌和代谢药物咨询委员会(EMDAC)的常任委员,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包括Surgery, The 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等多篇SCI科研论文。      交流会上,韦伯教授从骨质疏松的背景、流行病学以及筛查与诊断评估以及治疗手段和当前困难和机遇等角度,阐明了骨质疏松的机理和最新诊断治疗进展。韦伯教授重点介绍了我国骨质疏松的流行病学,分享了适于老年女性骨质疏松筛查的工具以及强调了骨质疏松药物的常见副作用。整个学术报告由浅入深、条例清晰、生动易懂。会上我院许国雄教授提出关于骨质疏松预防的问题,陈刚教授就日常饮食上如何有效地摄取钙离子、与会学科医生关于在老年人和孕妇相关钙剂如何补充等问题展开互动讨论,会场气氛热烈。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使医务人员拓宽了国际视野,对临床工作和科学研究有了更深层次的促进与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