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育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教育 > 科教动态
科教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窦红静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8-08-10 来源:金山医院   浏览量: 打印
8月6日中午,我院科研协作平台及中心实验室许国雄主任的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院窦红静教授来院做“多糖纳米载体的宏量制备及生物医学应用”专题讲座。 窦红静教授主要从事大分子自组装和生物微纳米材料的相关研究,在Nat Commun, ACS Nano, 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知名期刊共发表SCI收录论文57篇。     学术交流会上,窦教授从纳米载体与生物医药的角度展开,介绍了药物输运中的纳米载体,纳米药物载体的种类以及纳米载体的传统制备方法。重点讲述了现阶段临床及临床试验阶段的纳米药物和GISA法制备肿瘤环境敏感纳米载体,最后关于纳米载体在生物医学上的应用,例如化疗药物的负载,肿瘤的MRI/化疗联合诊疗引起了我院广大医务人员的讨论。会上我院许国雄教授提出关于传统PEG和脂多糖孰优孰劣的问题,现场讨论热烈。会后窦教授与我院中心实验室许主任做进一步座谈,希望搭建起学科合作并深入交流。     本次讲座,开拓了我院医务人员的学术研究视野,搭建了沟通交流的桥梁,加深了我院科研工作者对交叉学科的认识和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