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育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教育 > 科教动态
科教动态
我院举行物联网医疗新理念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8-08-22 来源:金山医院   浏览量: 打印

     8月21日下午,为金山区各医疗单位医务人员了解物联网技术,掌握其在健康辨识、诊断治疗、医院信息化和健康管理中的应用,金山医院特邀中山医院白春学教授做专题讲座,沈辉院长热烈欢迎,强金伟副院长做开场致辞,来自金山区各医疗单位160余位人员参加学术活动。

白春学教授讲述了,随着慢病诊疗需求与医疗资源的矛盾日益增长,白教授首次提出了物联网医疗概念,指出“移动云加端物联网医学”,从技术创新和众人共识,多方参与等方面引领未来发展,白教授展示了在肺部等疾病诊治方面,通过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将信息传送和分析整合,实现医院、病人和医疗设备的互动,达到早期预防、远程医疗的目的,充分显示物联网医疗的积极作用。首创了“名医治未病,大医惠众生”理念,给予患者早预警早治疗,最大整合程度医疗资源,为解决看病难提供可行之道。 通过此次学习,促进医务人员不断积累、开拓思路,将创新技术在医学领域中应用延伸,为大众健康保健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