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风采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风采
暖冬敬老、爱满秦阳--金医团青敬老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19-12-11 来源:金山医院   打印

  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在我院团员青年中弘扬尊老敬老的优良品格,传承优良传统,金山医院团委积极开展“暖冬敬老、爱满秦阳”金医团青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伴着冬日的暖阳,团员青年们来到了张堰镇秦阳村,在村党总支负责人的陪同下,团员青年们来到了两位乡亲的家中,两位相亲曾罹患重疾、身患慢病,在我院有过多次就诊经历。听闻前来看望的是金山医院的医务人员,乡亲们顿时感觉格外的亲切。团员青年在与乡亲们嘘寒问暖的同时也不忘翻阅病例了解疾病状况及治疗经过,为乡亲们答疑解惑、宣传健康知识,并指导身患糖尿病的奶奶如何正确监测血糖和使用胰岛素笔,面对团员青年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随后金医团青们来到了秦阳村老年活动中心,这里是老人们日常休闲活动的地方,因为子女忙于工作,很难有时间陪伴老人,老人们便聚集在老年活动中心拉拉家常消磨时光,金医团员青年们的到来给沉寂老年中心增添了一丝青春气息。对于这群孙辈青年人的到来老人们也是格外欣喜,在一番促膝长谈后,老人们与团员青年在中心的文化墙前留下了温馨的瞬间。

  
  一直以来,社会公益资源多倾向于敬老院、老年机构等场所,但是最需要志愿关怀的农村却很难得到充分的关注,团员青年们深入农村、主动走在敬老爱老最前沿,践行医者初心,展现团青本色。通过开展敬老志愿活动,实地了解农村老人及慢病患者的真实生活,不仅温暖了老人们的心灵,同时也丰富了团员青年的生活阅历,更是为团青们提供了换位思考的机会,有利于团员青年成长提升,努力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