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风采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风采
益路暖阳 点亮心愿--金医团青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12-10 来源:金山医院   打印

  在金山的辅读学校里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有手有脚、却无法自由奔跑,他们天真善良、却一直在承受伤病的苦楚,他们热爱生活、却很难表达出对生活的热爱。他们是跌落凡尘的折翼天使,渴望得到关爱却又时常无法触及。由于各种原因,他们在出生时便存在一定的智力和活动能力的障碍,导致他们无法向正常的孩子一样接受正常的教育、参与正常的社会生活。

  
  虽然掌管命运的天使忘记为他们插上一双翅膀,但是金医团青们却不会将这些可爱的精灵遗忘。临近岁末,小朋友们又迎来了温馨有爱的点亮心愿活动,埋藏在心底的小小心愿终于有机会实现啦。金山医院团委积极响应团区委“益路阳光、点亮心愿”活动,主动与金山区辅读学校进行心愿征集活动的对接工作,共收到来自不同年级学生的20个心愿,心愿包括学习用品、体育用品和生活用品等。






  
  每一个心愿都寄托着小朋友对美好生活的盼望,金医团委唯有认真对待、全力以赴。为了满足学生需求我们将实物图片一遍遍的与学生确认、因为心仪的冬衣在临近活动前被通知临时缺货只能再次紧急购买、为了抓拍精彩瞬间我们与摄影师一起顶风冒雨,只为精彩呈现。虽然历经插曲与波折,但是看到学生们收到礼物时开心的笑脸,我们的内心便只剩下满满的暖意。
  
  点亮心愿仪式之后,我们跟随每周四前来为脑瘫患儿进行康复治疗的康复科医生来到了学校康复室,这里的孩子们虽然身体存在先天不足,但是他们却从未放弃,他们忍着痛楚艰难迈出的每一步都是对命运的抗争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尤其是看到出自他们之手堪称巧夺天工的手工艺品后,我们不禁感叹,纵然命运无情,但总会有一丝成长的空隙,相信坚强的生命在爱的浇灌下,终有一天也能长成参天大树,愿他们一路向阳、健康成长。